close

經過一個月 左右 (其實只有三分之二個月)魔鬼訓練後

考到駕照了XD~~~  

爽!!!(可以不用在那麼早起了)

每天都要早上五點就爬起來  ~~~阿~~~  想說應該就不會有那麼多人上早上六點的第一梯次

結果......   還是爆滿 ( XX 的 X ! )  一次上課50min 兩個考區都開不到兩次練習就 算 了......  (以下就打點有用的經驗好了)


 

首先分 1. 筆試  2. 路考

兩個考是誰比較難 這要看個人

我個人覺得筆試比路考簡單(因為筆試多做模擬考題就好 路考還要看手感和運氣) 當然有些人剛好倒過來(因為筆試對不少人來說範圍太大了)

然後相信我  只要筆試和路考有做好準備了話  考前不緊張  考試當下決不緊張  等待考試(點名)的時候絕對可以緊張到肚子來回翻好幾圈這樣

所以說全程不緊張的真的是騙人的啦XD~~~


 

1. 筆試

很多人包括我在考前開始準備的時候  都會沒有方向

好在家裡有很多有經驗的家人可以給我撇步(撇步叫做:「 多做幾次模考題就好了 -_-|||(我神ㄚ......) 」 )

我個人覺得真的在監理站考試的難度  其實和 手機APP 以及 網路的模擬考 難度差不多

當然就比駕訓班裡的16回題目簡單的多了!!! 因為那16回的題目很細  有的題目甚至會把題庫的敘述"對改錯"之類的超細微變化(對粗枝大葉的我簡直傷到極致啊~~~)

 

至於要練多少......  我是以90以上甚至100為目標在準備的(至少真的肚子痛了才可以確定有85以上啦XD)

要90以上了話  從考前三週開始練 手機APP 和 電腦模擬考 練到每次95以上就差不多可以(這一定要先達到呦!!!)

然後考前兩週或一週開始 把駕訓班的小本本後面的題庫每一題都看  不會的、不熟的把它勾起來(這樣考前30分鐘才有東西可以回味+保持手感)

當然我也不是像平常念書一樣的那麼有壓力在念啦(平常念書好像其實沒什麼壓力耶XD~~~)

就偶而在公車上、捷運上、等吃飯的時間、吃飽、睡前的零碎空檔拿起手機做一回模考題這樣就好了

這樣一天就可以做七八回模考題了   小本本的題庫時間到了再專心念即可

成果:100分 XD~~~


 

2. 路考(刺激呦~~~)

路考了話......就從報名那刻起好好的練習啦XD~~~  教練講的都要記好  忘記的趕快問 然後絕對不要和方向盤抗衡  照著方向盤告訴你的走就對了

然後盡量爭取練習時間  能多練就多練  能多約就多約  當然時間要多早多晚就看自己囉XD

我是因為不太會賴床  所以我才會選最早的第一輪去猛練

結果人那麼多......  老實說 到考試前都覺得練不夠

 

考試當下  最好考試那週每天都去練  到考試前都練

(我是早八考試的  所以我約好七點就去猛練了  還好人夠少  我這一小時完全開玩一個禮拜的量呢XD~~~)

同樣那句話 : 考前不緊張  考試當下決不緊張  等待考試(點名)的時候絕對可以緊張到肚子來回翻好幾圈這樣

所以......要看英文小說的、要彈空氣鋼琴的、要做靜態瑜珈的......非常好用  至於聽音樂我不建議  因為要被叫出去考試時會聽不到

一開始被召進教室等考試前  會先說明場地、上下車規則、扣分等等  這部分就專心聽吧  不然被扣分都還不知道喔 ! ! ! 

S形的部分 倒退的時後壓到線了 絕對不要馬上放棄呦!!!還可以往前修正在倒出來(被扣8分而已)(若馬上直接放棄真的會被主考官唾棄...)

然後這一段扣分規則講好後  就開始等待了......

 

考路考前把所有東西自行複習過

然後只要平常有好好練習了話......  上車的時候應該心裡要平靜的才對(所以在等待時要深呼吸調適心情)

S形、倒車入庫、路邊停車 要怎麼轉

然後直線前進、上坡(剩下的過馬路那幾個是常識) 怎麼開才不會歪 都要很清楚呦

直線和上坡呀~~~ 我的不壓線小撇步是: 用力踩油門(至少也要整條連續採點油門才行)

( 應該都常聽過很多開車很久的人說:路面不是平的 所以踩油門時方向盤其實不用動太多 車子自動就會修正了

或是高中念理組的可以想想物理有個離心力的計算題是 一台車在轉彎時 不會甩出去路面要傾斜多少度的 這題告訴我們路絕對不是平的 而且可以讓車子自動修正這件事 )

所以進直線時先"停"!!! 然後開始開進去時就要在後輪進線前調整到正中間  確定好後 就請踩油門踩重點(不踩 旁邊那位會叫你踩的XD~~~)  

這時候應該可以感覺到幾乎整條都是開直的  

重點是方向盤不能抓死死的  此刻方向盤通常不會是正的  因為路面通常是斜的  所以方向盤會微偏  絕對不要和方向盤抗衡!!! 

中途有歪掉也會比較好判斷  有歪掉的 "趨勢" 時 馬上要 "輕輕" 轉方向盤拉回 ~~~  

沒意外了話就會像羽毛飄在空中一樣的過囉

 

然後上坡的時候 上坡進線前就要先對好線呦(怎麼對就看教練怎麼教啦)

對好後輕踩油門 到指定停止的位置停下來以後  拉手煞車什麼的要記得做呦!!!

然後重點就在這邊  車子停在指定位置時  其實只是在上坡處的半山腰  所以還要踩油門

這時請踩重點  讓車子後輪 "盡快" 離開那四條磁條線 (就是所謂的 ASAP)

當後輪一離開時 應該會是在最高點 這時記得要含煞車

 

基本上路考我的心得大概就是這樣啦XD~~~ 其他就得看自己的手感了

成果:接近90 ( 被扣小地方XD )

 

Ya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ny. H 書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