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llen是我的大學同學,同時也是國中同校的強者,高中是第一志願的。

大學這關,她和系上一半的同學一樣,是指考失常進來的。而我是因為英文太爛,差點無法通過第一階申請,

好在靠著繁星推薦勾到車尾進去的(當然這是我想念的科系才會死也要勾進去XD~教授們後來也都慶幸還好沒把我拒絕在門外)。

所以我開學第一天看到當年紅榜左上方的強者和我同系,有些震驚呢XD。

 

由於是第一志願出品的,那學校我在高中時就知道英文的訓練極其扎實呀!~

所以大一英文課她和我聊起來後,我就說:「你英文一定很強的吧!!!~」

她只有笑笑的,加上她招牌的小小白眼白了我一下(當然都是沒惡意啦XD)

 

三年多下來,我們和好朋友們都不斷地激發大腦潛能,英文的障礙絲毫對我們從來就沒有影響一樣。

原文書、一篇篇期刊論文不只對Ellen和同學們沒障礙,就連我這個學測全系英文最低的卷哥也運用自如。

好像當年對英文的擔憂真的如羽毛般飄到九霄雲外去了~(好懷念那時光......)

 

就在前年暑假,留學幫成形過後一段時間,Ellen也忽然出現在鬧區補習班被我捕捉到了!!!

原來她當時也萌生了留學的念頭,剛好又聽到我們留學幫2nd團(是的!系上留學幫依照個性和朋友群,我又分成了2團,我是屬於2nd團的)在鬧區這間補習班gather,

所以決定直接來上課了。這時候,她的臉上是單純的,只有自信...... 那是我期待希望也能擁有的自信,對英文的自信。

然而......幾次閱讀課和聽力課下來......,光采好像......

直到後來我寫完題目訂正時偷偷喵一眼(小朋友請勿學習悠XD~) ,我終於明白了

14題閱讀(就是作業,一篇閱讀),平均大概錯個5題吧......,呀~~~這對當時還是英文白癡的我來說,都已經覺得是失常了,

對她還得了......

當然我馬上直接講開和她聊,才知道原來她對閱讀這種極需技巧的考試最不在行了XD

不過呢......即便外表再怎麼鎮定,這可還是我從國中有印象以來,第一次看到她內心這麼的緊張擔憂,這麼黯淡的樣子呢~

 

時間拉到去年暑假吧~

課都上過了,她也考過一次考試了,雖然我在最後一學期都沒問她留學考試相關的事情,

但她日漸消逝的光采,好像不用問也都看得出發生什麼了。大概就是那次考試沒有80分啦......

說到底好像也是我心思比較細膩...... 因為朋友2nd團(是的~我朋友有3團共計約20人)的所有人都沒發現太多不一樣的,

整天還是嘻嘻哈哈的討論......ㄟ是討論課業啦XD~

再加上我當時因為意志太消沉,放棄了留學計畫也一陣子了,所以也就沒多問什麼。

 

暑假一過,申請季就要開始了,她什麼都還沒準備好,而且她又要轉跑道,念不同專業的碩士,這是我當時知道的。

她即便再怎麼表現強悍,故作鎮定,然而終究還是逃不過我的眼睛......

 

去年冬天,我又重新執行我的留學計畫(實在是太誘人了沒辦法XD),並為此暫緩了這裡碩班一年

口說練習,腦中第一個想到可以一起練習的人,就只有她了!!!(因為其他朋友能飛出去念書的都飛出去了)

正好她又住的近,好戰友!!!~

 

也就是這時練習如何說謊,編45秒故事後,才真的知道她的擔憂......

她想從醫學方面的專業轉到商科,但是考了那一次沒有80分,門票根本就買不到

後來他又考一次了,但也只是進步一點點,差一滴滴就80了,門票,還是買不到

都已經11月底了,她也只能急就章的補個GMAT,

申請時間大關逼近,考試又擠破頭也過不去,GMAT更是有聽沒有懂(除了數學以外)......

(當然其實我知道背後還有"哥哥"這原因,畢竟她哥哥是在加拿大念名校商學院的......

但可以很確定留學念商科這不是她爸媽要求,這是她自己想要的!)

 

「我這樣能申請什麼學校呀......」看到她臉都垮下來了,只差眼淚沒掉下來而已,

我......當下只能亂開玩笑說:「唉呀!~你至少口說有20分了,我比你更慘耶,我考得比你低,口說聽力也是世界無敵低,

我現在還要多聽你講幾題,知道如何才能講20分,然後剽竊你那20分的答案XD」

好在局勢有挽救回來就是了......

不過曾經的意氣風發,曾經的光采,如今......已經黯然無存了。

甚至連那僅有的堅硬外殼,也被內心的憂鬱,一片一片的敲碎在地......

 

聖誕節要到了,我後來又開始規律的上課生活,沒時間和她一起練口說了

好在我要消失前,她考了最後一次,

是的......最後一次......


過年後,她忽然Messanger我,問我是否要找代辦的事......

驚訝之餘,和她小聊了一下才知道,

原來最後一次有上80分了,但言談之中,我稍稍吊了幾下(哈哈~我很愛在和朋友聊天時"吊"一些小道消息),

實際分數吊不出來,可配著我專門的掐指一算,左不過也和我們的民國出生年差不多

 

過一陣子,我和她一起見面,並且我很貪心的決定請她幫我雕口說

(結果後來才知道,我過年前考的那次口說比她還高分就是了,只不過成績很晚出來......),

才知道,她妥協了,目標放到top50~100接近中後段的UC系列

看著她的無奈...... 我也好無奈呀......

 

其實......妳可以配得更好的,雖然我們是念醫學相關科系,但也有接觸到經濟學等的商業科目,

我知道妳比我還強太多了,畢業後,妳也有做相關的工作,學到更多,還有主管的推薦......

 

最後,我知道現在,妳資料都送出去了,開始在漫長的等待結果。

好朋友的我,誠心的為妳祈禱,相信妳必能有好的結果,未來能有更好的發展,

並且再次穿回妳那堅強的、專業、光彩絢爛的外表和內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ny. H 書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